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23-09-14
北花蓮預售屋7月申報數
較6月少6件
分享至


 

記者何國豐/報導
花蓮縣政府地政處日前公佈今年七月預售屋申報案件及成交均價統計表(附圖),花蓮市、吉安鄉及新城鄉共計廿一處預售屋建案,合計成交五十五件,其中,花蓮市有十二個預售案,共卅二件;吉安鄉有六處預售案成交十七件,新城鄉、壽豐鄉共計三建案成交五件,六月預售屋申報案件,花蓮市、吉安鄉及新城鄉共計廿處預售屋建案,合計成交六十一件,其中,花蓮市有十一個預售案,共成交廿六件,吉安鄉、新城鄉及壽豐鄉合計九處建案,共成交卅五件。

花蓮建商表示,堪稱歷來「最強打炒房」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法七月一日正式實施,因法律不溯及既往,會帶動預售屋購買動能;而且,原物料價格持續漲,房價走跌空間有限,明年開徵碳稅,勢必拉升房價,既然要買,不如早點買,也不會受到修法後平均地權條例的移轉限制。從六月、七月預售屋的成交件數來看,房地產已逐漸走出政府打炒房的衝擊,花蓮房地產仍保持「價穩量縮」格局,目前,花蓮市預售屋價格約在每坪卅萬上下,吉安鄉價位則在每坪廿五萬上下。

六月份預售屋申報案件及成交均價統計表中,成交最多的建案是「太魯閣讚2.0」,建案總戶數八十戶,六月份一口氣銷售十四戶,每坪售價廿三點三九萬元。其次是位於花蓮市國聯五路上的「超綻」,建案總戶數一百廿五戶,六月銷售了十戶,每坪售價卅點六萬元。至於七月份預售屋申報案件及成交均價統計表,預售件數最多的為「超綻」,銷售了十戶,每坪售價卅點六萬。其次是吉安鄉東里二街的「卓越」,總戶數四十八戶,銷售了一戶,每坪售價廿四點零二萬。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