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24-02-15
新年房市買氣加溫 兩房受歡迎
花蓮市每坪約30萬 吉安鄉近28萬 幾無下跌可能
分享至


 

記者何國豐/報導
農曆春節期間美股AI相關公司股價大漲,激勵十五日台股開市跳空大漲超過五百點!展望龍年台灣房市,業者仍然審慎樂觀看待;花蓮營建、房仲業者說,總統大選剛結束,春節期間花蓮房市買氣持續加溫(見圖),剛性需求的買房者依然湧現,面對千萬以內房價的兩房產品大受歡迎,業者正積極規劃推出「全棟兩房」建案;至於房價幾乎沒有下跌可能,花蓮市房價每坪站穩卅萬,吉安鄉房價則朝每坪廿八萬邁進!

品牌連鎖房仲業者表示,總統大選前包括囤房稅三讀通過,政黨輪不輪替等變數如今都塵埃落定,包括花蓮在內的台灣房市以「價穩量縮」的型態挺過低谷,春節期間自住型買氣持續湧現,許多房仲業者樂得放棄年假帶客看屋,花蓮房市目前除了兩房產品大行其道成為主流,市區總價在一千萬元以內的透天厝最為搶手,蛋黃區的賣屋訊息幾乎一天內就有買家上門。

老字號建商說,受到營建原物料、人力成本不斷攀升以及碳費即將開徵等影響,除非政府針對土地有政策性改變釋出可建築土地,對於營建人力政策引進外來營建人力來滿足國內缺口。如果政府政策沒有改變,房價「只能漲無法跌」的趨勢應該一兩年內不會改變。

目前的花蓮房市,現在還有換手的物件都是五百至八百萬元的舊透天,投資客還願買進,因為,在未來五年,華廈充斥市場,有天有地的透天,應該會變成稀有物件,雖然屋齡老,但是因為有土地的價值保住,避險且保本,房市起落還是要看選舉結果,及整個經濟面有沒有樂觀積極的題材刺激。

值得一提的是,花蓮預售屋市場呈現出花蓮市、吉安鄉推案量不相上下的情形,老建商表示,根據市場供需情形,新的一年,花蓮預售屋推案將會以兩房總價千萬以內為主流!一位建商進一步表示,預計今年五月推出預售屋建案將全數規劃為兩房房型,售價在七百至八百萬間。關於買屋者最關切的房價情形,建商說,目前花蓮市區房價每坪幾乎站穩卅萬元,直於吉安鄉房價則從去年每坪廿六萬,往廿八萬元逼近。

十月份的預售屋申報案件統計來看,花蓮市有九個推案,建案總戶數三百卅五戶,吉安鄉則有十一個推案,總戶數三百八十二戶,成交價每坪從廿四萬至卅萬不等。位於吉安鄉貝汝商圈的推案建商說,這些購屋者幾乎看遍花蓮市、吉安鄉所有預售建案,比較區位、坪數大小、建材及公設等所有細節,目前看屋人數雖然減少,但是來看屋的最後幾乎都會決定購買,原因是,此時不決定買,明年想買房價肯定會更貴。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