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24-03-03
春節連假影響
2月份花蓮不動產買賣 月減152件
分享至


 

記者何國豐/報導
農曆春節假期結束,剛公佈的今年二月份花蓮北區五鄉市不動產買賣統計表(見圖),合計為兩百廿一件、四百七十七筆棟數,比一月份的三百七十三件、八百六十四筆棟數,減少一百五十二件,對此,花蓮在地建商及連鎖品牌房仲都認為成交量還算正常,主要就是春節連假在二月,扣除掉真正上班時間約只有半個月,成交件數有兩百廿一件還算不錯;其他縣市春節期間成交量增加,似乎意味房市春燕即將來到,資深房仲業者說,三、四月才是關鍵,需要繼續觀察。

除了量價增減問題,近年來屬於封閉型的花蓮房市,在地價及營造成本飛漲之際,為滿足購屋者的需求,華廈商品成為主流,品牌房仲業者說,目前花蓮房市約兩成五是透天厝,七成五則是華廈,透天厝的地點多位距花蓮市蛋黃區較遠的新城、壽豐,為迎合購屋者的需由,則規劃出小坪數的透天住宅,總價約在一千一百萬至一千兩百萬左右。

以成為花蓮房市主流的華夏建案,目前大多規劃兩房商品居多,總價約在一千萬元以下。不過也有專為高端購屋者量身打造的高價華夏,位於花蓮市美崙地區某一件案,三房加一車位總價約一千八百萬元,鎖定醫生、藥商代表等高收入購屋者。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由於花蓮蛋黃區內包括吉安住一住宅區自辦市地重劃及花蓮市福德段區段徵收作業仍在進行中,特別是福德段爭取市地重劃未獲中央同意,重新改採區段徵收辦理,短時間大面積住宅用地仍然無法釋出。營建業者說,以進度較快的住一住宅區來說,就算完成市地重劃釋出大面積的建地,每坪地價也起碼要廿五萬以上,看起來土地成本還是貴!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