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19-04-16
縣府召開市地重劃委員會
審議吉安住一住宅區範圍 加速開發
分享至


縣府召開市地重劃委員會,秘書長顏新章、地政處長江東成及委員充分交換意見。
 

縣府召開市地重劃委員會

 

記者何國豐/報導

市地重劃是有效促進土地利用的整體開發方式,重劃後可提供民眾完整生活機能及舒適環境,是公私雙方皆獲利的措施,縣長徐榛蔚對於總開發面積約四十三公頃的住一住宅區深具信心,未來重劃完成後將可釋出約卅一公頃的建築用地,發展性可媲美台中七期重劃區,成為東台灣最璀璨的新都心,未來將吸引大量商業投資及觀光人潮,所以特別要求地政處加速審查腳步,以回應鄉親的期待。

 

地政處長江東成表示,本重劃區範圍西至中央路,北至建國路,南至中原路,東至鐵路邊水溝為界。原於民國六十三年發布之「吉安都市計畫」係屬於乙種工業區,由於鄰近花蓮市區,發展迅速,漸形成花蓮市之衛星城鎮,至民國八十六年吉安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發布時,始將本計畫區,以附帶條件方式,由工業區變更為住一住宅區,為有效加速計畫區之開發,促進都市整體之發展,經縣府及吉安鄉公所都市計畫單位考量計畫區實際發展需求、現況使用情形及配合人民或機關團體陳情意見等,歷經多年的波折於民國一○五年變更吉安都市計畫(住一住宅區)細部計畫,除擬具體可行的事業及財務計畫,將仍有農業使用、綠地與空地等尚未開闢地區,規定以自辦市地重劃方式辦理開發,並創造出妥善、合理配置之公共設施用地。

 

昨天(十一日)召開的市地重劃委員會,審議的議題就是核定重劃區範圍,會中相關委員堅持謹慎仔細專業客觀的態度,審查每一議案,問題疑點等,希望把本重劃工作期前作業能盡善完美。重劃區範圍核定後,縣府後續將依重劃會檢送之重劃計畫書草案,通知土地所有權人及已知之利害關係人以公開方式舉行聽證會。

 

江東成表示,為強化正當行政程序、精進自辦市地重劃審核作業,近一步保障民眾財產權益,自辦市地重劃作業程序已趨嚴謹,內政部於一○八年四月九日修正發布「獎勵土地所有權人辦理市地重劃辦法」部分條文,明定對於已核准實施的自辦市地重劃區,地方主管機關受理重劃會申請修正重劃計畫書,應先通知及公告權利人,俾利其陳述意見;並應召開會議審議,審酌該等意見及有無召開聽證的必要,並依審議陳述意見或聽證結果,作為後續計畫書修正准駁的依據。

 

這次修正也明確規範自辦市地重劃區內自來水、電力、電訊及天然氣等各管線工程,由各該事業機構規劃設計,並以其出具的發票或繳費收據所載費用,計算工程費用,以劃分權責及明確計費。也明定發起人申請成立籌備會應檢具地號清冊,以強化重劃審核作業,及理監事選任或補選時,應持有符合直轄市或縣(市)畸零地使用自治法規最小面積的規定。

 

地政處將持續依相關法規督請本縣第一期(吉安鄉住一住宅)自辦市地重劃區重劃會參辦,以期後續自辦市地重劃作業順利推展。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