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動產新聞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2019-05-03
花蓮縣不動產經紀業座談
產官對話 目標健全房市保護消費者權益
分享至


 

記者何國豐/報導

花蓮縣政府地政處四月卅日上午在縣府大禮堂召開一年一度不動產經紀業座談會(見圖),內容包含不動產經紀業業務概況、相關執業法令宣導及提案討論等議程,深獲不動產經紀業相關公會的重視,到場的貴賓有花蓮縣不動產仲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羅吉秀、花蓮縣不動產代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秉洋及花蓮縣地政士公會理事長江宜溱等多位公會理事長併同仲介公會會員公司代表與會;另相關單位出席的有花蓮縣地方稅務局、各地政事務所及本府建設處、農業處、消保官室等單位計九十餘人進行交流與討論。本座談會在業界先進踴躍提案發言,地政處亦予正面即時回應的愉快氛圍下,劃下產官間完美互動句點。

 

地政處長江東成表示,為協助經紀業者了解相關法令,減少房地產買賣消費糾紛,本座談會特邀請消費者保護官室陳源財先生蒞臨講授「不動產交易糾紛案例解析」,內容包含不動產經紀業執業規範、須知及實務案例闡述等,在精闢授課內容及案例詳細解說下,與會人員無不專心聆聽,課程後段針對易造成交易糾紛案件相關疑義供雙向討論,有效提升與會人員對業務及法令的熟稔度;現場參加人員踴躍提問,互動頻繁熱絡。

 

除上述專題講座外,亦由業務單位報告不動產經紀業業務管理情形,並提出將持續與不動產經紀業相關公會積極共商公私協力合作事宜等未來策進作為。會中提案討論時間,與會經紀業者則熱烈參與討論,對於各項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政策提供許多建議,包括經紀業及所屬經紀人員於執行業務時,應落實洗錢防制等相關作為、仲介買賣房屋切勿簽訂違法之「技術合約」、有意願投入租賃住宅包租代管服務之業者,鼓勵可籌組同業公會,以利產業發展與自律管理及都市計畫區內土地之使用分區證明建議跨域申領、統一收費標準等等議題。

 

江處長當場即指示所屬單位就相關議題提供必要之協助,涉及其他局處業務職掌工作者,亦會一併協請參辦,縣府為一整體團隊,會全力做好為民服務及溝通說明之工作。最後,江處長表示將不斷促使不動產經紀業提升專業知能與服務品質,協力公會共創優質產業生態,落實保護消費者權益,並允諾朝向健全房市願景的目標下繼續前進,花蓮縣不動產仲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羅吉秀同時表示將全力配合地政處推動相關政策,在產官合作共識下,讓本次座談會圓滿結束。


關於我們  |  廣告刊登  |  客服信箱  |  免責聲明  |  隱私權聲明

立康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16060735
www.ksnews.com.tw
TEL︰(038)340131 ext 317
FAX︰(038)341406
地址︰97048 花蓮市五權街三十六號
對本網站的意見請寄︰888housesksd@gmail.com
客服電話:03-8331236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8:00-11:30;13:30-17:30)

掃描分享QR Code